Wednesday, March 19, 2014

【艺马当先】画家广场

发信人: applechip (Apple), 信区: Arts
标  题: 【艺马当先】画家广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Mar 19 18:05:55 2014, 美东)

多雨的巴黎,总是充满着烂漫的气息。对这个陌生又熟悉的都市,还带着很多好奇。不
想去思考什么,只想尽情地享受时光给自己的恩惠,多听、多看,多感受。

画家广场在巴黎圣心大教堂边上,数不清的画家都为自己打了伞。不知是为了保护自己
的画,还是为了呵护自己的心。画家们的作品风格迥异,无奈我学疏才浅,评不出个所
以然。边走边看,时常发出感叹,此类感叹无文字描述,只有象声词献上,画家们对此
类声响习以为常,微笑着继续作画。有些画家在现场画人,摇笔即来,引得一阵掌声;
有些画家则静坐一角,妙笔生花;还有些画家和其他画家谈笑风生,无暇搭理我等路人
;有些画家,则在闹市里开辟出一片净土,戴着耳机听着小曲,专心看书。

除了这些搭了台子的画家,还有不少画家拿着画板四处找顾客要给画像,这些画师水平
参差不齐,其中不乏水平学艺不精的、打酱油的、甚至可能只会鬼画符的。我和女儿都
找人画了像,给我画画的光头帅哥简单几笔就把我最重要的特征画出来了,而另一位老
爷子则一边说我女儿cute,一边把她画成了一只小动物,当时我真有想把他的笔抢过来
的冲动,想告诉他您画的人跟我画的鹅是很像的。当然,我忍住了,我看出他已经尽力
了。就当这是个特别的回忆吧,“画家”,也不应该总是追求画得像,至少,他画出了
自己的特色。可是突然的雷雨,还是小小地淋湿了我的心,早知道,我也备把伞了。

喜欢看画,更喜欢看现场作画,看那些看似笨拙粗糙的画家的手让一幅幅作品诞生是一
种享受。我相信画家广场上的时间是流逝得很快的,不论是对于画家,还是看客,因为
很美好。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64.]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Arts/3113968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