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5, 2015

[求祝福]两地,工作环境也太差,急需要早绿!分享我的I

发信人: lululu (小新), 信区: Immigration
标  题: [求祝福]两地,工作环境也太差,急需要早绿!分享我的I-140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Feb 24 23:13:38 2015, 美东)


两地好几年了,再加上现在工作实在痛苦 度日如年 希望早日拿到绿卡结束两地,换个
工作环境好点的地方。求祝福!!!也希望其他申请绿卡的xdjms早绿~ 新一年心想事
成!

本来想写好直接粘贴的,但是文笔太差。写了2个晚上也就写了这么多。争取这周完工
吧。牛人止步:如果你的引用过百,文章过10 就根本不用浪费时间读啦!

正文

早就惦记140批了以后来版上写写经验,因为懒惰拖了几周。我的case太弱了,注定是
个励志帖子。 想当初刚来版上看的时候,个个求评估求祝福的人 都有十来篇甚至更多
文章,上百个citation;报道会议专利也不在话下; 就这样还有人称自己这样的case
是弱case,巨弱case。我那时候就2篇英文 1篇中文,而且引用都是个位数的;相比之
下真是无地自容了。我当时就想要是我的条件能通过140 ,定要写点什么给那些条件一
样弱 挣扎着办eb1的同志们。鼓励大家早日申请,早日拿到绿卡。

1. 联系公司律师
是的 我就是那个熊样的时候联系的律师! 我自己根本不敢联系公司的律师,怕律师不
肯给办eb1b。我觉得律师肯定说没戏。与其自己自取其辱,不如自己在多发两片文章,
再联系律师。但是老公开导我说,最好还是先看看律师到底要什么样的条件才给办eb1
。即使律师说不够格的话 大不了晚一点再问一次。又不是说一个员工在职期间只能问
一次。

我厚着脸皮去问了律师,她说eb1的话只有50%的机会。更惨的是,她还试图劝我老板
给我办eb2。 我赶紧给老板解释:我不是要现在利马就办,我只是需要知道律师的条件
, 我可以边准备其他材料边等文章发表。而且eb2老板自己要有很多involvement;老
板和他的老板商量后,还是决定让我试试eb1.

律师同意给办eb1以后,我就专拣mitbbs里面的弱case的帖子看,好学学别人的经验。
但对我自己的case来说看来看去也就1-2个帖子对我来说比较励志。牛人太多啊~!

2. 准备材料
1)    authorship
最大的劣势就是文章太少。文章少的话,引用也多不到哪里去。也是因为文章少,求审
稿,求推荐信也是处处碰钉子。好在以前phD和博后得老板都给出去开会的机会,这样
的话虽然杂志得文章不多,但是会议(presentation和poster)大概有5篇 (3一作)
。虽然这些还是和牛人比不了,但是在我得弱case中还能稍微加点分吧。

准备材料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再等之前的文章发表。很幸运,在学校里的文章有2篇先发
出来了。自己又写了一篇review凑数。一些人很看不上review, 因为review 没有
originality,不能算contribution. 但在绿卡申请上,review也算是authorship, 而
且也算judge of others’ work . 对我这种弱case来说 绝对算得上救命稻草了。

提交的时候 已经凑了 6篇英文 1篇中文 (2一座,1通讯 1共同一座)。感觉double了
之前的文章数,心里有底多了。

准备的材料
杂志文章
a)文章第一页 (没有什么要求 不需要author’s reprint, 不需要全篇文章)
b)文章所在杂志的影响因子,editor board
c) 杂志排名
d) 中文文章除了以上的话还要英文的翻译(名称和摘要,需要notarize)
书或者 book chapter
a)    book title page
b)    table of contents
c)    first page of your chapter
会议文章/摘要
a)    会议介绍(包括参加人数 影响力 sponsor)
b)    会议接受文章的email/会议收录文章的copy
c)    published摘要

2)    Materials about alien
就是俗称的引用。准备过程中我发现其实不只是引用,小的杂志或者网络的报道都可以
称为materials about alien.
由于文章数量不多 而且又近一半都是新发表的,提交申请的时候引用只有30个。和律
师讨论了好几次,要不要claim这项。我当时想claim两点就可以了,为什么要claim这
么多项? 要是这项不够强,不会被RFE么? 律师的回复是
a)引用的数字并不是唯一的标准;而是如何发掘引用的特点
b) 他们的“guideline”是claim尽可能多的项目 (这点我始终保持怀疑态度,版上
之前的帖子也说要集中闪光点 在少量的claim上。但是其他两个理由我还是可以接受的)
c)对我的case来说claim了这项,才会让IO觉得这是一个完整的story
我提交时候的确还什么都不懂,只是按照律师的建议和提示完成了应该准备的材料。后
来等待的时候心慌,班上乱溜达,才发现了totality这一说。貌似律师的strategy没有
明显的错误。
准备的材料
a)    引用( 引用文章的首页,包括摘要。引用的那一页,要标记出引用的地方。参
考文献,reference中要标记出自己的文章。 10-15个最具有代表性的就可以了 不需
要所有)
b)    鸣谢 (主要是能体现自己成就的)
c)    网页/报纸期刊上对自己研究的讨论 (网页/保质期刊 介绍 影响力等) 我有
NewsRX HighBeam的“报道” 。加了引号,是因为之前帖子说IO明确说了NewsRX的不算
。但是我的律师还是用了,作为引用的辅助吧。 还有中文的腾讯网有科普性的介绍我
作的研究,也算作"published materials about applicant"的一项了。
d)     自己Google Scholar那页(要make it public)

3)    Contribution
貌似只有contribution是比较主管的表述, 我可能日后还回来补充以下。律师和网上的
tips
a) 举2-3个例子
b) 每个例子要努力说明以下几点: 你做了什么,怎么做到的,为什么这么做?其他人
是怎么做的?为什么其他人没有选用你的方法?
c) 这个是赤果果的引用。就是mitbbs上前辈写的。写的太好了,我就是用这个当作
guideline的。 “我写的contribution部分就是直接挑出三条重要的贡献,然后挨个叙
述和论证。每一条
基本上是先对所涉及的领域的重要性(最好有现实意义,就是直接涉及或影响老百姓生
活。比如你的研究不管是直接还是间接涉及到攻克某种癌症,就要先简单地说一下某种
癌症有多么恐怖,每年死多少人,造成多少经济上的损失)和所面临的挑战进行阐述(
一段),之后顺势提出申请人如何克服困难、用崭新的方法发明/发现/解决问题(一段
),之后再用一段具体论述发明/发现/解决的问题,之后若干段用各种客观证据证明这
一发明/发现/解决的问题的独一无二的突出贡献。“


4)    Judge of others’ work
实在写不完了 要睡觉了--------

5)    Reference letter
实在写不完了 要睡觉了--------
6) 其他 :
•    Offer Letters

实在写不完了 要睡觉了--------
结语


1)我的感觉就是如果公司可以给sponsor EB1 一定要早早准备赶紧上~!
原因1是公司的移民政策只会越来越差:原来所有phd都给办eb1b的,变成只有一小部分
可以了;支持eb1b的现在只给办eb2了 ; 还有给办eb2的干脆不管绿卡了。更甚者迟则
生变:比如公司裁员啊,律师的重新评估(据说是因为移民局整车变化?)
原因2我们律师要求 3年之内要发过杂志文章或者会议文章(scientific active)。如
果近期文章数目不会有太大变化 就是攒引用的xdjms也要考虑考虑。这只是我们律师的
要求,仅供参考拉

2) 如果公司给办eb1b, 要尽量争取。我是说即使觉得自己不够格也要努力多发文章争
取。Eb1b 还是成功率很高的。

--
※ 修改:·lululu 於 Feb 24 23:14:26 2015 修改本文·[FROM: 71.]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1.]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Immigration/3343501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