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15

EB1B 140 pp NSC Approved

发信人: paladinjack (PJ), 信区: Immigration
标  题: EB1B 140 pp NSC Approved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Feb 22 15:53:37 2015, 美东)

Feb-10-2015: Received
Feb-13-2015: Approved

Claim了三样:
生物信息学类。11篇文章,6篇1作。1本一作book。Citation 190+。会议talk3个,
poster3个。
审稿50+,会议期刊都有。
推荐信6封,5封独立。附带讨一个独立审稿杂志编辑的一页纸推荐信。
小公司,人数比较少,稍微有点虚,citation最多的是一个打酱油文章,一作引用量一
般。

找Cai律师做的材料,推荐信的模板都是都是蔡律师做的。内容我和推荐人都做了不少
修改,毕竟自己的东西还是自己更加熟悉。刚开始做的时候心里没啥谱,材料做着做着
就越来越有信心了。Cai律师电邮回复效率很高,一般当天或者隔天肯定会回复。我中
间因为有急事电话时候忘记时差,Cai律师那边已经过了半夜已经休息了,也耐心的给
了我回复。快30页的Petition letter基本一稿下来就没有改,我稍微看了下就定稿了。

从开始准备到递上去差不多3个多月的时间,期间主要是有一位推荐人赶着写grant所以
拖了3周多,再加上年底时候各种事情的耽误。其他时候基本效率都挺高。最后做出来
的材料大概4 lbs的样子,分类很细。寄出去的时候虽然还是很忐忑,但是想想可能被
针对的部分都做了很好的应对,也觉得应该没太大问题。3天approve。

- 一些心得吧 -

绿卡申请的准备还是要趁早。我的大工程准备基本在一年半以前就开始了,当时在LD的
鼓励下先是去外面讨审稿,基本上行业内的期刊全部出去联系了一遍。然后从第一个机
会开始好好做,慢慢的就得到编辑肯定后审稿的机会就会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多,最多
的时候一个月要审4-5篇的样子吧。无论多少,我都会尽量保证质量完成。后来要到的
推荐信的那个编辑曾经明确公开表示不给任何人出具移民相关的材料,但是等了大半年
后,我写了一篇长电邮并加上自己对杂志的贡献,还是成功改变了他的态度,给我写了
一篇简短但很有力的推荐信。其他的独立推荐人中基本都是过去开会时候见过的,其中
3个曾引用过我的文章,逢年过节都会打个招呼,所以到需要帮忙的时候都很爽快,一
般就是今天推荐信sample过去第二天就修改完了发回来了。其他的一些材料(文章引用
,审稿电邮纪录,会议资料)我也都很早就开始归类收集,所以需要的时候在Cai律师
的指导下一起整理了很快就可以用了。我觉得其实很多资料应该在博士第三第四年的时
候就应该开始准备,这样毕业以后如果文章引用审稿还可以立刻就可以着手申请。引用
比较难攒(开会的时候宣传自己的工作有一定帮助),审稿和推荐信专心攒的话基本一
年就应该够用。

非常感激所有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我也会尽力帮助有需要的朋友们。希望大家都早日在
绿得道路上越走越快,越走越远!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23.]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Immigration/3343365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