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15

分享一下屋顶铲雪经历

发信人: sandrock75 (chef), 信区: Boston
标  题: 分享一下屋顶铲雪经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Feb 22 00:18:04 2015, 美东)

终于壮起胆子爬上自家屋顶,折腾了大半个下午,将上面的积雪铲掉了。有一侧的雪目
估有两三尺厚。怪不得房间门框都压得变形了。看了LP 拍的在房顶上战战兢兢铲雪的
片段,很有点小感慨。现将铲雪的经历分享一下。这是我平生第一次上屋顶铲雪,很多
东西都是现学现用。

首先,梯子合适。当架设好后,梯子至少要高出屋檐三尺才是安全的。我第一次买的梯
子高度刚到屋檐,根本没法上去。只好退了。原来去的是 Everett 的 Home-depot, 竟
然拒绝退货。好在在 Saugus 的 Home Depot 没问题,接受了退货,并给换一个高度合
适的。这家的服务还是很赞的。耐心的给我这个“梯盲”解释问题,并教我怎样正确使
用搬动梯子。最后冒着寒冷花了大半个小时,将梯子细心牢固的绑到我的小 SUV 的顶
上,省了65 刀的运费。

其次,在屋顶上铲雪比较危险,一定要有保护措施。我在Amazon 上订了个Roof
Harness System,因为急着用,要了个Second day delivery, 今天正好寄到派上用场
了。不过我没有使用它的Anchor,而是 把绳子缠在了烟𠧧上。这只是一时权宜
,不推荐。这个东西还是很给力的。至少给我壮了不少胆。好几次差点滑倒,多亏了它。

还有,在屋顶上不管是铲雪还是换位置,动作要慢。脚下要小心踩稳。上面还是很滑的
。加上房顶的坡度,身体很容易失去平衡。我发现两只脚分开幅度大一点,肩膀保持与
屋脊垂直,有助于站得更稳当。一双好的防滑的鞋也是很重要的。

最后,最好要有个帮手。一个人摆弄梯子还是很费劲的。上梯子下梯子最好有人扶着梯
子。安全第一哈。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50.]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oston/3180484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