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0, 2013

高洪波:2018武磊会是国足核心, 徐根宝: 武磊缺的东西还太多

发信人: sill (dingding), 信区: Soccer
标  题: 高洪波:2018武磊会是国足核心, 徐根宝: 武磊缺的东西还太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l 29 19:34:17 2013, 美东)

收官战4-3战胜澳大利亚,对于还不满22周岁的国足小将武磊来说意义非凡,一个进球
,刷新了他作为国脚的历史,两场比赛之后,这位中超本土射手王,也开始真正融入中
国男足。“2018武磊会是国足核心”对于爱徒,东亚主帅高洪波如此评价到,而徐根宝
则表示武磊缺的东西还太多。

对于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战,一手打造了这位新星的根宝的回复是:“把这个进球放
下,他缺的东西太多!”而在接手东亚主帅位置后一直力荐国足重用武磊的高洪波则放
言:“武磊是91年龄段一个特点鲜明的好球员,2018年世界杯,他应该是中国国家队的
核心或骨干。”

对于比赛中的表现,武磊自己却很轻松:“想这些干嘛?心态放松,没有压力上阵。足
球不是一个人踢的,你一个人踢得好,进球又怎么样?反过来你踢得不好,全队能表现
出色,那也不错……”

“今年抓了他的突破,但我更希望他在控球和视野上更进一步,这场球有好的苗头,但
还远远不够,更不希望他因为这一个进球而沾沾自喜。”徐根宝的冷静让人意外。当天
因为比赛正逢东亚队训练时间,高洪波只看了上半场,“作为国家队第一球,肯定是突
破,算是他国字号新的开始,我希望他珍惜机会。武磊的特点非常显著,难得地结合了
东方运动员的快、门前得分能力强等特点,希望他除了提升个人发挥外,更加融入团队
,直到真正承担起核心和骨干的作用。”

在比赛中进球之后,武磊用双手比划了一个爱心,赛后武磊也进行了解释:“我身边很
多人一直长期关注我支持我,而我在国家队的表现一直没达到他们的期望,这个进球是
属于他们的!尤其是我的亲友,当然,也包括徐指导。”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1.]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occer/3338717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