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说一下WP上的Here Map和Here Drive

发信人: ra (今年我来米国), 信区: PDA
标  题: 说一下WP上的Here Map和Here Drive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Sep  1 13:18:32 2014, 美东)

刚回来。1100 miles的trip。记得多年以前旅行,准备工作就是从AAA拿地图,然后在
地图上研究路线。在以后就是从MapQuest上打印出路线。那是没有GPS的时候。

现在有了GPS,人变懒了。不过即使有GPS,我一直坚持这几个原则:

1,出发前一定要仔细比较各种不同的路线,选定一个后,路上的大的地方和路线的
overview要记住。有条件的话打印一份overview。
2,不拿装在手机上的GPS软件当主力。一定要有一个standalone的GPS。主要是因为如
果有电话什么的,会手忙脚乱。
3,一定能看到GPS的屏幕。这样的话下一个转弯还有多远,那边转,什么样的转弯都很
清楚。举个例子吧,高速出口A-B,两个都是右边下,一个事90度,一个是270度。这两
个出口离得很近,通常是1/4 mile,车速快的话,很容易搞混。尤其是出口标的不清晰
的时候。如果这是碰巧再来个电话,手忙脚乱。另外的例子就是城市里面两个离得很近
的出口。再一个例子是GPS让你想左转,但是左转之前路向右转。等等。
4,对多少mile,feet,yard一定要有一个感性的认识。听到GPS说距离的时候心里有概
念,这样再听GPS的语音提示,就有双重保险。
5,如果GPS说你走错路了千万别紧张。安全第一。宁可错下去也别玩突然变道的事情。
等有条件的时候或者停车,或者多看两眼屏幕,看看到底怎么回事。注意GPS说你错了
不一定是你错了。比如说我这次就是,在高速上走着GPS突然让我掉头。其实是GPS认为
我离高速有段距离,认为我在local上面。这个可能是地图的问题,可能是GPS精度的问
题。反正如果跟着GPS,那就是死路一条。当然有时候是你真的走错了。那样的话,搞
清楚,再重新回到正路就行了。

根据以上的原则,装在电话上的Here Drive就不是我的主力。但是这次我有机会拿它和
standzlone GPS unit对比一下。

1,Here Map/Drive基本功能没问题。能正确找到地址,路线计算正确。走错了中途可
以重新计算。
2,不足的地方:路线计算不够灵活,只给了我一条最快的,比最短的路线距离多15%。
而且不能算alternative(至少我没找出来,有同能不易找到也是设计缺陷)。即使我在
设置里改成最短,也只显示最快的。
3,实时提示有,但是不方便。比如超速,只有ding,没有提示限速多少。
4,离线功能强大。没有手机信号的情况下,定位,算路线(自驾和公共)都很好。GPS
不能随身携带,我就是全靠着Here。
5,当电子地图好使。GPS显示的是3D,切换成2D看地图不如Here Map方便。

总之,Here Map/Drive/Transit使用起来够用。自己开车使用没问题。不在车上(
offroad不算)的时候,用它做唯一的GPS和电子地图很方便。不过如果是自己开车,我
建议有条件的话搞一个standalone GPS,用Here做backup。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6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DA/3255132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