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由WP8版HTC M8想到的

发信人: crazy8 (科蜜,其实更喜欢7), 信区: PDA
标  题: 由WP8版HTC M8想到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ug 20 13:42:26 2014, 美东)

如今WP市场,诺基亚一家独大。特别是在高端市场,几乎没有别的厂家。

昨天火腿肠发布WP版的旗舰机M8。距离8X,差不多有两年时间。作为诺粉,我还是有些
庆幸的。我个人认为这次M8的发布开创了先河,成功与否事关重大。

首先,这个发布直接标志WP在硬件上不再落后。虽然WP在硬件上已经赶上了安卓,但是
很多用户是不知道的。两版M8放在一起,就很直接,而且有说服力,是非常有效的
marketing。我觉得微软应该搞几个对比两个版本的广告帮助用户选择,让用户知道不
光硬件一样,而且软件有优势。

第二个,是给其他厂家提供了一个模式。一套硬件,同一品牌,两套系统:HTC One
for Android/WP, Samsung Galaxy S for Android/WP。比一比,还知道WP的cost可能
更低,虽然不能customize,但可以用exclusive app来standout。如果WP版M8能卖,甚
至不需大卖,必定能引起其他厂商的兴趣。

第三个,最重要的就是给用户一个选择的机会,从而在真正意义上体现WP的优势。比方
说,一个人想试试WP但是喜欢Galaxy这个系列。到现在为止,用户没有这个选择。试想
如果有,WP的机会必定大大增加。前段时间,谷歌阻止厂商dual boot安卓和W8,其实
真正的挑战是WP。我相信大多数WP用户都有这个信心,因为WP是个不错的系统。打个比
方,火腿肠官网上数据显示WP版续航远高于安卓版(见附件)。我老板现在用的是安卓
版M8,他不满意续航,很喜欢我的1520的续航。试想如果WP版早几个月出,而且微软能
大力market WP的稳定,可靠和效率,我老板搞不好会买WP版的。

WP8.1发布后,微软终于免license fee,在很多功能上赶上了安卓,而且将在WP9进一
步整合系统,方向上不错,但是始终缺乏外部厂商支持。所以说WP版M8的成败很重要。
如果成功,很多厂商就会效仿,最好是同时推出两个版本。Echo system也会随之改善
。如果失败。。。对不起,WP必会雪上加霜。

欢迎讨论。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65.]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Untitled.png
(420642 字节) [ 删除 ]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DA/3254040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