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15

简单谈谈我对PACB的看法

发信人: Edinburgher (比尔 阿克曼), 信区: Stock
标  题: 简单谈谈我对PACB的看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Nov 23 02:32:49 2013, 美东)

今早有人问我对于PACB的看法,不好意思,今天蛮多事情,还来不及马上回复。 说实
在对于下一代测序本人不是专家,不过也随便讲几句。其实Mutate大牛是搞测序的,具
体可以问他。 我曾经到过Ion Torrent看过他们一个Demo,不过感觉比Illumina的方法
差一些。PACB的话,我以前有一个同事在那边工作,后来离开了,问他原因,他说
Bored。 至于长片段有没有用,我的观点是肯定好一些,但不是绝对的。下一代测序是
把短片段通过软件接起来,目前大概Ion Torrent的小片段就100多个碱基,然后串成整
个Genome Sequence。长片段连接的准确率高,短的就差一些,不过还要看软件怎么写。

值得一提的是,测序在临床上的使用还只是开始,目前能够解决的问题不多,主要是遗
传性
疾病,最大的用途是找SNP,现在的Pharmacogenomics很热,也所谓的个体化医疗方案
。现今了解到不少疾病或者药物反应和某些SNP有很大的关系,因此筛选SNP成为分子诊
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另外,有一些疾病和多重基因有关,测序能够找出多个基因之
间的关联。总体而言,PACB公司特点不明显,一般做做还可以啦,要想有大的发展首先
测序在临床上的用途要大为增加。  

--

※ 修改:·Edinburgher 於 Nov 23 20:32:19 2013 修改本文·[FROM: 75.]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5.]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tock/35166425.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