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15

小仓妹妹,简单谈谈我为何不支持签名请愿的做法!

发信人: Edinburgher (比尔 阿克曼), 信区: Stock
标  题: 小仓妹妹,简单谈谈我为何不支持签名请愿的做法!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Oct 27 22:29:35 2013, 美东)

Okay, 本来想写一个长篇大论来表述个人的想法,但是有点累,就这里随便写几句。
华人在美国社会遭到歧视侮辱,反抗的手段无外乎签名请愿,象2008年北京奥运会CNN
出言不逊,象赵美心的侄子被虐待自杀以及这次的ABC电视台事件。 在这之前签名请愿
活动更是多次发生,但是效果不明显,华人的地位也没有随之提高,针对华人的各种事
件还是层出不穷。究其原因实际上是美国政府早就知道华人的底线,就是请名请愿。于
是乎,也心领神会让你闹腾几天,时间一长,也就淡下去了。 因此我同意RIM的说法,
签名请愿是一种示弱的表现,也就是一次次地告诉美国政府,这就是我的底线,我只能
这么做。黑人的地位提升靠的是打、砸、抢、烧等下三滥手段,前有洛杉矶Rodney
King事件,后有奥克兰警察无辜杀死地铁站黑人引起骚乱。这些事件发生后都是美国政
府妥协告终。 但是华人的性格决定了这不是我们会去做的事情。犹太人很聪明,注重
教育,经商,通过巧取豪夺掌握美国的经济命脉,同时遍布于高层社会,象医生,律师
,银行家,媒体大亨等等, 这样当然没人敢和他们较劲了。 华人在美国的比例还是很
少,才1.2%, 相比于犹太人2.2%, 黑人12.6%和墨西哥人10.9%要少很多。 华人要想
在美国争权夺利,需要依靠中国政府的实力,譬如和中国大使馆联络,通过官方表达对
此事件的关注。当年中国的朱少将谈到核弹打击的话题也遭到美使馆的抗议,那么我们
为何不能也来一次呢? 另外之前我也提到希望中央电视台也来个类似的节目,看看美
国观众的反应。没有中国政府的撑腰,就目前华人的地位不会有实质性提高。什么一次
不行来两次,两次不行来三次,量变到质变都是自欺欺人的话。 要夺取话语权必须提
到自身的实力,弱国无外交,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华人进入美国重要的经济领域,有更多
的中国公司收购美国的企业,也有更多的中国人到美国生活,中国本身的经济实力更为
发达,军事上更接近美国,到那个时候水到渠成,没有人会敢欺负中国人了。

另外我觉得做一件事的方式和方法有很多,一个有理智的人不能因为别人不接受你的做
法就恶语相加,好比同意签名就是爱国, 不同意就是不爱国,就是与人民为敌。这种
是文革时的做法,难道我们还要回到从前?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5.]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Stock/3508499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