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30, 2014

指缝里的流年

发信人: zzw123 (lhc), 信区: Memory
标  题: 指缝里的流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Dec 31 00:18:45 2014, 美东)

题记:在岁月的音符里,总有那么一种忧伤,几许凄凉,几许无奈,几许欢笑,几许泪水。美好的时光不再,留下了淡淡的忧愁,丝丝的暖意。

  正文 :
  一 童年
  时间就像一把梳子,毫不留情的就梳理着失去的年华。它又像一道道烙印,永远打印在我的记忆里,让人无法忘却。

  随着清闲的日子越来越多了起来,我的脑海里时不时就翻滚起记忆的海波,一波一波,不由的,翻滚起我的童年来,啊!我的童年,除了快乐就是幸福,再就是永远无法抹灭的饥饿回忆。

  记得每天放了学。和自己的小伙伴一边割着猪草,一边把自己的梦想放飞在蓝天。晚饭后,帮妈妈洗完锅碗,“刺溜”就溜出了黑洞洞的屋子,在黑夜里光着小脚丫和小伙伴藏猫猫到深夜,或是抹着鼻涕仰望星空,和玩伴比着认天上的星宿。
  “这是北斗星!”我常常以大欺小的在星空里胡吹牛,今天想起来,那个时候,星空里一定有很多悠闲的牛在散步,那一定是我吹上去的,呵呵!
  “不对!他是天狼星。”我的邻居伙伴也不示弱,和我争辩着,并偷出他家的那把手电筒,在书里找着和我论理。
  “回家睡觉!”黑夜里陆陆续续传出口音不同的大人的呼喊,我们撒丫子就飞到各家的炕上,做起了美好的梦。
  一张香脆的大饼,夹着几块猪油渣子……
  “我要吃!”弟弟抢着也在要!
  一边的妹妹躺倒在地上嚎啕大哭。我把饼塞给自己的弟弟妹妹,我自己却哇哇大哭起来!
  “醒醒,玉儿。”被母亲叫醒,原来是个梦!可我肚子真的饿得咕咕在叫!火热的炕怎么也不能让我在后半夜入眠!
  摸着黑!下了炕,想在木柜子里找一片馒头,垫吧垫吧肚子,可是,摸了半天,连个馍馍渣子都没摸到!再摸!摸到一个小手手。
  “姐,是我,强强弟弟,我饿了!一点吃的都没有!”弟弟叹着气。小小的叹气在黑屋子里弥漫……
  “唰!”橘黄的灯亮了,母亲看到缩在墙角的两个孩子在馍筐筐子找吃的,人就泣不成声了。
  “我的小乖乖们!是妈没有本事啊!让你们吃不饱!对不住你们啊”母亲一边哭泣,一边在面口袋里舀出第二天的口粮面,在头边的炉子上烧了一碗疙瘩汤。汤没凉凉,就被我们几个一扫而光……
  我的童年就是缺衣少穿中度过的,可我们很快乐!

--

※ 来源:·BBS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54.]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emory/3148600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