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14

我是武汉人,说几句李娜

发信人: demo2008 (行者),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我是武汉人,说几句李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28 10:32:56 2014, 美东)

有句话,天上九头鸟,地上湖北佬。各种解读很多,作为武汉人,我觉得这句话是说湖
北人骨子里有种自强蛮横的内在性格。我这个“蛮横”是褒义的,不是恃强凌弱,而是
一种我行我素,决不向世俗或权贵低头的风范。

在中国这个社会,“蛮横”可以,但你要有本钱。没本事,而又“蛮横”的,大都被淘
汰掉了,剩下的都是所谓“情商很高”的,宁可自己憋屈,也不敢得罪人的那种。

当然,如果你有本事,有魅力,你尽可以做你自己,坦然随性,不在乎别人如何说。比
如曾经的天后王菲。

中国政府官员的做派,没几个人看的顺眼。他们往往是在你最需要的时候,给你各种刁
难和难堪。当然,你如果不信邪,够狠,够“横”,成功了,有声望了,对他们来说就
有巴结的价值了,他们也是可以立刻手捧鲜花,大红支票,给你送上。

换个所谓情商高的人,给官员一个台阶下,大家都哈皮,毕竟以后还有被人管的时候。
可碰到正宗的武汉人,如果她不高兴,不喜欢这帮人,不喜欢这种做派,就绝对挤不出
笑脸来敷衍的。

那些说“80万少了”,“为取悦外国媒体”等等言论的人,实在是情商太高了,想的太
远了。

武汉人很简单:我不笑,因为看见你,我高兴不起来!

也希望大家,在金钱和权贵面前,挺起你的脊梁骨!没有你那几两银子,老子照样活得
好好的!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2.]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099822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