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14

肉欲痴汉

发信人: WillyBass (微粒鲈), 信区: Fishing
标  题: 肉欲痴汉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ul 27 20:17:49 2014, 美东)

今天去了一次半天的Seabass/Scup的PartyBoat钓鱼。我10几年没去钓过这种鱼了,最
后一次钓伤之后就再也没兴趣了。船票有Deal,不去白不去哈。我知道Seabass已经过
了最好时令,反正有啥钓啥呗。叫上我的表弟,他其实是我美国钓鱼的领路人,这些海
钓的东西都是他先带我去的,那时候他17,我还不到20岁。后来他常住国内就没一起钓
啥鱼了。这次,我先到,帮他租了杆子,他带了条10几年没拆卸掉的Scup钓组来了,哈
哈,旧款Quantum轮子,颜色是竹竿的旧款海钓竿,从来没洗过,没加过油,没保养过
,居然还能使唤。我俩最后上的船,在人堆里插针找了二位置。四小时的钓鱼行程,实
际钓鱼时间二个多小时。他钓了1/3桶就晕船了,哈哈,难道以前在国内掏空了身子?
不过,虽然他没钓鱼多时,功底还是有的,刚开始我还钓不过他。



我没有专门的钢丝Scup钓组,看了一眼就明白了意思,用40磅的碳导线自己搞就行了,
要求是粗线硬线能把饵线撑开来。用二个钩子,二个钩子之间的空格要大于钩子引线,
这也是不用想的基础钓鱼知识理论,如果短于钩子的引线,那么就有可能上下钩子互缠
。这对没钓鱼经验的人来说,是个“技术”,对有钓鱼底子的人来说不是“技术”,是
自然反应。然后就是坠子跟第一个钩子的距离,一尺差半不多了。一个钩子鱿鱼,一个钩
子蚌肉,感觉是蚌肉有效过鱿鱼,缺点是基本来一条要换个蚌肉。挂饵也是门“技术”
,宁少勿多,切好的饵太大,要自己用手撕开或是弄薄一点,钩子一定要露出来。咬口
方面是个手感问题,突突的来咬,饵基本被偷掉了,鱼是基本挂不住的,挂住鱼就是一
个咬口上来了。还有器械,我用的是钓淡水大嘴的重杆,明显灵敏度高,挂海草我知道
的,用的高速BC轮子,出水快。我自己钓满了一桶,巴掌大太小的就扔了,还有些鱼绷
出桶子回归海里了。船上人钓个20-30条没啥问题,我明显多很多,大概40几条不到50
条。我不认为是啥技术优势,充其量也就是几句话的Tips,加上我有些器械敏感优势。
我跟我表弟二人加起来六十条,正好每人30条的Limit,他休息,多数是我钓的。




Scup这鱼的确手感不错的,淡水大嘴重杆被拉得弯弯的,比大嘴手感强多了。手腕小臂
都很酸了,很多Double Hook Up。这么钓一次,居然把杆子中间一个导环拉断了。话又
说回来,这种鱼情四小时足以,再钓下去就无聊了,有二个点,基本下竿就咬,没有悬
念了。

钓完之后就在码头的一个叫Spanky的餐厅吃午餐,味道不错,比起欧洲简直太便宜了,
(二人连小费85刀)美国餐厅的炸生蚝炸鱿鱼啥的远比中国餐馆做的好。




回家看看二人钓的鱼有一水池子,这真他妈的是肉欲完过之后的空虚,无聊,不知所措
!自己留了10余条,其它将全部送走,我才没兴趣站水池边上像卖鱼佬一样清理的没完
没了。这种钓法玩法一年一次都嫌多了,钓来的鱼对我来说没啥用,哈哈,有点是负担
的感觉。一开始拉得挺欢的,后来就没劲兴趣不高了。海钓还是深海搞点高级鱼算了,
条数少点,质量高点。











--
※ 修改:·WillyBass 於 Jul 27 20:55:40 2014 修改本文·[FROM: 108.]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108.]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ishing/31886027.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