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7, 2014

谈谈我最近看的2部中国电影

发信人: yangyuusa (fly), 信区: LeisureTime
标  题: 谈谈我最近看的2部中国电影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Jul 27 20:52:39 2014, 美东)

第一部 新版“西游记”
除了开头5分钟还算过的去,后面100多分钟基本属于儿童片,有几段,我的天感觉是央
视少儿节目频道拍的,白请了周润发,郭富城几个大腕了。剧中化妆除了仙女没法参考
老外的性感妆素,其他妖魔基本参考了指环王和诸神中的设计,没什么新意。电影特效
基本是10年前国外的水平,我记得当年韩老大拍建国大业的时候说当时中国电影的特效
制作设备已经是全球最先进的,不知道为啥做出来的效果和小学生的差不多。狗血的编
剧自以为水平高,加入了爱情,背叛等元素,估计把吴老先生能给气活了,真不明白,
中国的这些导演和编剧为啥不能老老实实的按照小说的情节拍呢。说老实话,中国人是
比较缺少想象力,天宫的设计和10几年前的蜀山传一样,谁便说一句,蜀山不知道甩掉
这个西游多少条街了,我觉得应该参考老美拍的一些神化片,像指环王,诸神之类,大
家都是在地上,最多也就是某个比较高的山头,这样说故事比较方便,景色也很丰富,
硬把自己搞上天,就像这部西游一样,甩死的很惨。

第二部 蛋炒饭
相比前一个,应该是小成本制作,故事讲的是60年代末,70年代初那一代人的生活,总
体情节挺紧凑,毕竟在100分钟内讲30年的故事还是不能太拖沓的,黄勃一贯演小人物
很出彩,看完感觉这部很像中国版的阿甘,主人公一样都是弱智,同样爱上一个女生,
但女生不喜欢自己,女生在外面的花花世界玩腻了,带着一个小孩最后又回到男生。男
生虽然笨,但有一手绝活,阿甘会跑步,黄勃会做饭,一招鲜吃遍天,我10年前看阿甘
的时候还会流泪,现在看蛋炒饭一点也不觉得辛苦,也许是因为2个结局不一样吧。

--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50.]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eisureTime/178131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