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14

TSC EB1A I140 直接PP approved after RFE + 小经验分享

发信人: MarsGG (火星人逛地球), 信区: Immigration
标  题: TSC EB1A I140 直接PP approved after RFE + 小经验分享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an 28 18:16:52 2014, 美东)

本人中等case,本着伸头也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的原则(出自Mitbbs),直接PP,遇到
办事利落的TSC IO#0034号, 两天之内大笔一挥限我87天内给出RFE回信。偶诚惶诚恐
,沉着应对,不卑不亢以及有理有据的及时补充证据做出反应,成功的打动IO芳心,在
提交RFE letter两天之后收到approval短信和email。和LD高兴之余,想着过来版面回
馈观众,也分享一些自己的小小经验。

话不多说,上背景:
Surface Engineering, Materials Science, CAS 毕业的postdoc
Claim了三方面,
1. Authorship: 21 papers (19 English+2 Chinese,大部分发在APL和JAP上),
Citation 100+, 2 Chinese patents;
2. Contribution: 4 independent letters (1 from USA, 3 from European
countries);
3. Review: 15 times for 8 journals,一封本领域的副编辑的独立推荐信。
再加一封自己学院院长(获得过美国总统奖)的推荐信证明现在正在以及将来会一直在
本领域工作。

Timeline:
12/11 RD
12/13 Initial review
12/19 RFE
1/13 Sent out Response to RFE
1/15 Initial review
1/17 Approval

一些小经验
1. 关于请不请律师
我的case是自己DIY的。没有请律师基于以下几点考虑:一是始终觉得自己才是最了解
自己case的人,才知道自己的亮点在哪,怎么去推销自己;二是觉得即使请律师,证据
啥的也还是要自己准备;三是老板压榨的不是那么严重,时间比较充分;四是手里有某
J姓哥们的PL成功模板(在此强烈感谢一下)。

个人觉得律师的最大好处可能是写推荐信吧,自己写推荐信确实很苦逼,写的想吐不说
,为了避免让IO觉得有重复之感,还得在不同的角色间换来换去,还得想着怎么把自己
想要说的亮点悄声无息的均匀的分布在几封推荐信里,硬着头皮写了6封模板,最后用
了4封,要是再多写几封,真有可能变成精神分裂了。(模板就不分享了,其实很大部
分都是在板上下载模板后re-organization的,请大家见谅)

2. 关于PL的准备
PL的重要性我就不多说了,我的核心经验有两点,一是把自己最亮的,最炫的,最刺眼
的,最碉堡的,最能让IO兴奋舒服的证据,精练出来,记住,是精练出来,放在第一页
,用这些高能量高密度的小宇宙们,在第一时间把IO刺激到眩晕而高潮,然后心一喜手
一颤,就略过了denial将鼠标移动到了approval,我们目的就达到了。

那怎么精练呢?比如我claim了三点,就用了五段,第一段介绍自己,二段到四段介绍
亮点,第五段总结,每段制在5至8行。个人觉得这招还是很用的,至于怎么浓缩么,就
站在IO的角度,他们想看什么, 我们就写什么。

详细点说,比如authorship,他们想看什么?想看的是top ranking的publications啊
。那好,那我们就找个适合自己的分类,把自己吹起来,一定要吹起来(我用的total
citations次数,亲啊,top 0.1%,top 0.2 %的文章一堆啊,我自己都被自己震撼到了
)。

再比如contribution,他们想看的是啥?无非就是superior to peers嘛,那好,就找
个可以排名的网站,把自己和其它的scientists区别开来,我用的是Faculty
Scholarly Productivity Index from Chronicle of Higher Education(感谢本版
bigwen童鞋的分享)。天呐,我的科研产出比美国top 10牛校的faculty高出那么多,
那么多,高的我自己在那一刹那都佩服我自己了。我觉着,如果能有一瞬间你自己都被
自己吹的找不着北了,那IO也就快被你征服了;

再就是review了,这觉得这个东东,审稿数量真不是绝对的,比如我的只有15篇,当然
了,这东东是个多多益善的活。但是,灰常灰常重要的,极其必须的,就是编辑的信。
在我的RFE信里,IO就把编辑的信里的内容粘出来了。而且,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的经验
都表明,能搞到编辑的信,review这关就过了一半了。当然,获取编辑的信也不容易,
我么,占了点小便宜,刚好有个熟人的熟人的是我领域的副编辑,当天要推荐信,当天
就要到了,就不做为经验大肆宣传了,各位童鞋各出奇招吧。

核心经验第二条,是准备PL材料的顺序,应该是先写推荐信,要到推荐信之后,再写PL
。这样可以省下不少的时间。原因在于,所有的exhibits都是按顺序有编号的,你不确
定有几封推荐信,不确定每封推荐信里重点介绍什么内容,就不能从宏观上把握好自己
的进度和框架。我吃了这个亏,浪费了有快一个月的时间。等要到推荐信了之后,又重
新写了一遍PL。我的PL是从10月初开始准备,最后12月初完成,一共15页。

以前一直潜水,很少发言,这也第一次码这么多字,真心希望能抛砖引玉,让更多童鞋
能更顺利的拿到140 approval。现在也在积极准备ing自己和LD的485材料,顺便求祝福
吧。谢谢大家,祝大家新春快乐:)


--

※ 修改:·MarsGG 於 Jan 28 18:51:43 2014 修改本文·[FROM: 99.]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99.]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Immigration/33159933.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