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30, 2014

self petition 一点心得

发信人: vuplinex (lastminute), 信区: Immigration
标  题: self petition 一点心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Feb  1 01:32:31 2014, 美东)

EB1A
1/15 Received
1/27 Approved

Self-petition
TSC
direct PP

花了两个星期,写了一封12页的请愿信。看了一些模板觉得不够个人化,所以用朴素的
语言介绍自己的背景和专业。在信中讲到对于科学的热情,我的老婆喜欢呆在美国,三
岁女儿也喜欢这里。让移民官对我有感性的认识,有血有肉。着重谈自己的研究之重要
,美国虽然富裕,但1/5的儿童生活在贫困线下。这些儿童从很小开始就出现认知、语
言和记忆方面的滞后,甚至情绪和人格上的障碍,让人痛心疾首。我的研究正是通过大
脑成像去了解这些滞后和障碍,重要性不言而喻。

个人认为,不应该把整个案例简单抽象成发了几篇文章,被引用了多少次,影响因子是
多少,审了几次稿。这些固然要提,但要更要举例子,讲故事,显示软实力。晓之以理
,动之以情。我把我的信给了一个大学没毕业的美国犹太老头看,给老婆看,他们都说
通俗易懂。联系现实情况,比如我就提到正好50年前,约翰逊总统向贫困宣战,但现在
美国正在输掉这场战争(至少没赢),形势严峻。最好不要用专业术语,但要让外行人
弄懂你在干什么,为什么要干,你做的东西好在哪里。加上你论文里用的能解释清楚的
图表,我就用了一张30周大的早产儿的图像去感动移民官。

估计很少有人像我这样写请愿信,但我觉得如果实力不是很强,这样胜算更高些。如果
实力强,也没坏处。就算碰到变态杀手,也可能唤醒他内心软弱的一面。欢迎
讨论。


--

※ 修改:·vuplinex 於 Feb  1 01:52:22 2014 修改本文·[FROM: 71.]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海外: mitbbs.com 中国: mitbbs.cn·[FROM: 71.]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Immigration/33163729.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