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30, 2014

【红叶飘,秋收忙】渔民的感恩节,水里的肥火鸡

发信人: crazybass (行走江湖), 信区: Fishing
标  题: 【红叶飘,秋收忙】渔民的感恩节,水里的肥火鸡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Nov 30 16:46:10 2014, 美东)

简报一下11月28的一场钓行,衷心感谢组织者醉鱼的热心安排,也给红叶飘化作雪花飞
的活动尾声添块砖。



节日对渔民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就像每年的hallowen来到时,中西部的渔民想的都是夜
里走浅的胖walleye。
当感恩节到来时,渔民心里想的就都是水里的肥火鸡——whitefish。



白鱼是个奇怪的存在,长得像sucker,小脑袋有够难看,亲戚是三文,一样多的欧米加
3。
吃的是鱼和肉,咬钩不含糊,fight的像绵羊,简直不像样。
少的地方千金难求,想钓根本没有;多的地方满湖都是,有空你就来拿。
鱼的味道像条黄瓜,清新的令人迷惑,肉的品质肥白大块,堪比水里火鸡。
我赶脚,这鱼生来就是渔民的礼物,跟笨火鸡一样。

黑色星期五,一场密歇根州钢头+白鱼聚会在寒风中悄悄上演,来自三个州的三路人马
长途奔袭,汇聚在密歇根城。
印州先锋队先到,醉鱼,yan ding 和 song 沿河开练, 醉鱼成功landing八磅左右钢
头一条。
快中午时,老刘和我先后赶到,加入印州战团。我的5mm的wader在冷水里跟没穿差不多
。。。。。。



直到几小时后大家被寒冷叫停,我只没品钓了十几条钢头孙子,老刘也被我拉下水没品
了一把。其他人也没再有像样斩获。

人吃马喂回回暖,立刻奔向主要目的地muskegon,下雪了,小心行路,晚上八点才到场
,产卵的白鱼在这里汇聚。
人群摩肩,一直走到接近channel的尽头才找到能插足的地方。。。。。。
潮水来去,鱼情涨落,人心起伏,风起风停,雪大雪小。。。。。。
转眼已到夜里一点。带着寒冷疲惫兴奋和收获投店去也。。。。。
三星手机不给力,夜里根本拍不了照,没有留下footprint。

我一直用醉鱼推荐的一种饵,rapala jigging rap,七尺M丑杆。
rap敲底激起尘雾,打碎满湖床都是的zebra mussle,吸引鱼的注意,jigging时的动作引
发攻击。。。。。。



我hook十几个,不少不是正口,最后收了六个。
大家一共28条,都是产卵的成年鱼,很肥大。醉鱼先抑后扬,独斩十条。






第二天铁杆老刘留下再夜战一场,印州兄弟归途再战钢头,我告别新老朋友,回家做鱼
去了。简单bake的可以品品原味,不错。







后来那两路人马又有很多故事发生,等他们的精彩报告吧。

祝大家 enjoy holiday season.

The end






--

偷得浮生半日闲
长杆舞动线翩翩
青鳞闪烁光影乱
作个钓客不羡仙

※ 修改:·crazybass 於 Nov 30 17:40:09 2014 修改本文·[FROM: 107.]
※ 来源:·WWW 未名空间站 网址:mitbbs.com 移动:在应用商店搜索未名空间·[FROM: 73.]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ishing/31937571.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